冰麟圈留守儿童/鲁邦三岁和次元/抽风产量 日常潜水
 
 

鲁邦三世角色理解-次元大介

哇为我叔打call

Adishiro.Smith:

仅作语c参考用,有其他见解欢迎讨论。根据《鲁邦三世》的41部剧场版,特别篇和OVA,以及1st至4th的4部TV系列个人研究得出。
也算是给某些名峰/柯南联动入坑的小伙伴的一个指引。


◆次元大介:
“斯特森”式的宽沿高顶毡帽,一身黑色的禁欲系西服,S&W M19手枪,外表给人的感觉就像个职业杀手(不过他本来就是杀手转行吧?),帽檐总是遮住大半的脸孔,隐藏自己的情绪,看起来就像个不苟言笑的性冷淡。
在他神秘与冷漠的外表下,是一个西部牛仔的奔放形象,带着个人自由主义与英雄主义,放浪不羁,重情重义,洒脱自在,但有着深沉且温柔的情怀。他能在和鲁邦大功告成之后,喝着一瓶接一瓶的酒庆祝,也能在吃饭的时候和鲁邦为了最后一个寿司争抢,不过这些都只会显示在亲密的搭档身边。
他有着自己认定的标准,极强的责任心,自己只是一介枪手,不是什么正义的伙伴。就算多么讨厌不二子,他依旧选择跟随鲁邦的盗窃行动。但会因为目标是别人父亲的遗物而改变计划,放弃将猎物据为己有。
对外人来说,他冷漠,无情,还带着点桀骜不驯,他是黑帮里那个最不听行动的人,然而就是喜欢看你讨厌我却又只能看我太厉害被老大夸奖的样子。他没有鲁邦那种炽热浪漫情怀,他的浪漫,是一种背影的守护。2nd中,他曾被一个女人利用偷窃钻石,却为了她的未来仍旧选择了把钻石留给那个女人而不是觊觎已久的鲁邦。他是杀人最多的,但他认为杀女人和孩子是禁忌,他宁愿放过给他们造成危险的人。
S&W M19应该说是他除了搭档们以外最重要的东西了,形影不离。这支枪,代表了他的生命,一切,过去,现在,未来。如果没有了这把枪,作为人的次元大介还“活”着,但是作为枪手的次元大介“死”了。鲁邦也曾调侃过“你应该和它结婚。”
他不像鲁邦一样朝三暮四,和鲁邦比较显得十全十美,不会因为女色误事,对爱情很忠诚与专注。他有着极强的幽默感,“我可是以单身为卖点的次元大介哦”,可这并不能为他的女人缘加分,他所爱的女人不是背叛了他就是死了或者与他人结婚。面对无果的爱情,用他最爱的香烟「Marlboro」解释足矣——「Man always remember love because of romance only」,意为“男人只因浪漫而铭记爱情。”


和剧组其他角色关系:
①鲁邦三世
前面鲁邦角色分析里已经解释过,不作过多赘述。鲁邦的出现,大概算是让他危险的人生里,多了一种刺激。
“能杀死鲁邦的只有次元,能杀死次元的只有鲁邦。”
②石川五右卫门
他们两的相处模式冷淡且细腻,无声的默契搭档,应该算是“给鲁邦擦屁股二人组”,每一次的断后都是交给他们两个。枪手与武士,时代武器的差异,成为了鲁邦最得力的左右手。不过,27次的人工呼吸,也算是官方搞gay了。
③峰不二子
次元非常的讨厌不二子,毕竟忠诚的人遇上了不按套路出牌的小婊砸总归会不爽,但不会达到极端水火不容的态度,只是停留在口头的一些讽刺。兄弟的女人,当然是选择原谅我的兄弟啊——“我是不是又被你带进奇怪的爱好里了。”
④钱形幸一
对老哥应该算是带着半调侃半佩服的态度,但并不是很care。毕竟老哥的目标,不是他,是鲁邦。然而作为都是最了解鲁邦的两个男人,唯二戴帽子的两个人,针锋相对起来,并不比老哥VS鲁邦差。


用《Revolver Fires》的歌词来为他整个人做最后的描述:


Like a wolf in a bush of ghosts,you never care.
Who's gonna get close behind your back.
Never feel sorry for being all alone.
Never be harsh,you're so sweet.
Gently move,with bitter jokes.
Don't look back,the deed is done.
Trailing notes and smoking barrel.
A man in black.

06 Sep 2017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顾顾之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