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麟圈留守儿童/鲁邦三岁和次元/抽风产量 日常潜水
 
 

写给爱人的一封信(ooc)

我觉得少有人写书信,大概是这种略带文艺范的模式不太适合二位吧(预警


嘿 次元酱:

我还是喜欢这么称呼你。

不论是挤在桌子旁边和小五一起吃芝士火锅,还是在露天咖啡店里讨论如何优雅的溜进银行金库,次元酱的这种叫法,总会引起你的不满,满脸都是“我这么一个络腮胡大叔,你不要叫的那么萌!而且不要在公共场合这么叫多丢人”的表情。但是时间长了,你也就默认了,不再板这一张臭脸白我一眼,只是继续听我说话。

这么对比的时候,我总会觉得自己是个话痨,不能言简意赅的提炼出事情的重点。可是,我只是想和你多说几句话而已。

毕竟小五这个人动不动就穿着他的木屐以各种传统或现代的交通方式跑回日本,到瀑布下面冲水修行,至于不二子,你也知道,有钱的男人一把一把的追着她,看上了谁的宝物就出去逛几天。这么看来能和我说话的人,好像只剩下你了。我总不能和老哥去聊天说话吧,毕竟那个人见我永远都是,鲁邦,我要逮捕你了。这么多年台词语调都没有变过。

其实不出去工作的时候,简单的二人世界真的很不错。心情好就开着车出去兜风,在天气合适的时候,选一个小山坡,放上两把椅子和桌子,摆上收音机,全世界大概也就只有你还喜欢这种伴随着交卷摩擦播放的感觉,倒上一杯红酒,看看报纸钓钓鱼。你自己就从来就没有钓上过鱼来,我一度怀疑是不是没有挂鱼饵。每次都是我自己手忙脚乱的控制着两个鱼竿,然后你在那里睡的半死。

不过不得不承认,你做出来的鱼最后还是不错的。好久没吃到你做的饭了,还有点馋呢。家里的那些锅碗瓢盆的,我自己也不想动,感谢楼下热心肠的女老板会按时提醒我吃饭,不让我大概会饿死吧,哈哈哈哈哈哈。

次元酱你还记得去年的圣诞节吗?本来四个人说好了一起去好好吃一顿,结果那两个人居然背着咱俩去日本赛马了。就因为我没有答应不二子送她平安夜和圣诞节两份礼物!这个女人真的是太麻烦了,可是她真的是一个好女人啊。所以结果就是,咱俩西装革履的在餐厅享受了一顿,那真的是美好的夜晚。牛排果然是要七分熟,你那一口破牙就不要吃什么全熟了,咬不动还死不承认。最后还不是我在你去上厕所的时候换了一份,你回来的时候那一脸满足感,真的是太像个小孩子了。尽管你总是一脸老父亲样的严肃,那只能说明你面相不如我这样随和了哈哈哈哈哈。

就像大街上百分之九十的妹子我都能搭上话,而你只能和剩下的百分之十勉强沟通,就你那一脸络腮胡,不吓着人家小姑娘才怪。

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身边流水般的遇见过很多人,最舒服的还是和你在一起的那段日子。就像在认识之前,我们换过好几任搭档,报废了好几辆车,却在遇见你之后不再变动。世界上最棒的小偷和神枪手,就这么组合在一起,圈子里的人戏称这叫“天作之合”。

次元酱,这么看遇见你确实是我职业生涯里最幸运的事情了。

但是你离开的太突然,却又是略带铺垫的巧合。

毕竟谁能想到,世界第一的神枪手会因为在枪战时没有子弹,随手从地上拿了一把枪炸膛废了手,被仇家就此抓住把柄暗杀了。

怪我没有一直陪着你。为什么不带着你一起去找医生,而是自己固执的要去隔壁的城市找最好的大夫,为什么不等小五到了再出门。我只是怕路上你颠簸休息不好,怕来来回回不干净你伤口破了,可是这种愚蠢的原因,却让我永远的失去了你。

我大概是世界第一笨的小偷,没有看管好自己最珍贵的宝物,就这么被人取走了。我发誓一定给你报仇,只是一个月不曾走出屋。我开始害怕拿起枪,害怕重新去过以前的生活,因为你不在我身边了。

我开始换烟的牌子,开始喝不加冰的啤酒,开始吃全熟的牛排;开始看电视里你看了一半的西部牛仔片,开始按照你以前的食谱做饭,试着拿起你的枪却发现没有扣动扳机的力气。开始浑浑噩噩,不二子来了好几趟,就差从地心取出一瓢岩浆交到我脑袋上让我清醒。只是我无法回归到没有你的工作之中。

生活的点滴尚未能竭尽全力的模仿和恢复,精神上已潜移默化的活成了你的样子。住在我心里的那个你,悄悄的环绕在我的身边,就像以前拥抱时那样。只是我还是很怀念一个有温度的怀抱,只是再也体验不到了。

也不一定,次元酱,在地域的门口等等我,你的枪忘带了。我给你的送的时候你要记得我。要送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不过鬼魂的拥抱大概是没有温度的吧?次元酱你觉得呢。

今天也是啰啰嗦嗦的一天,外面阳光很好,我在想地域什么时候给我发邀请函,毕竟我真的,好想你。





—— 鲁邦





------- ----- ------ ------ -------- ------- -------- ---------

ooc 全是坑 

其实这是一篇有私心的文。

我在努力的忘掉你离开你开始新的生活,却因为在一起的时候太久,潜移默化的变成了你。你仿佛变成我生命的一部分,又好像一个难缠的累赘。我想逃掉却好难好难。只希望余生不再打扰,如果有机会再见,那就是地域或者天堂。


至于鲁次还是次鲁,我自己也不清楚,大家开心就好。

(其实我真的不适合写什么苦情戏,第一次写,欢迎指正,大家晚安

24 Aug 2019
 
评论(5)
 
热度(13)
© 顾顾顾之墨 | Powered by LOFTER